刘莉萍

能做自己所爱,爱所爱之人,就心满意足啦。

自己会成为自己的巨人

零零碎碎收拾了一整天,好不容易把要去学校的东西收得差不多了。过几天就要去一个陌生的城市,开始认识新的人,熟悉新的环境。东西太多,没法自己拿走,只能把大的行李箱先邮寄过去,自己带走一个小行李箱。


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雨,我自己一个人把25kg的行李箱默默从六楼,半层半层得搬下去邮寄。期间有好几次都希望楼梯间能出来一个人,能帮帮我。可惜这是座老房子,里面大多住的都是老人家,年轻人不是在上学,就是在上班。压根碰不上什么人。


拖着那么重的行李箱,还怕它被我拽坏了,东西散落一地,更麻烦。心里也不停在想,这楼梯这几年我是真的爬够了,每次要搬点东西都累的够呛,以后再也不想爬楼梯了。这要是电梯多好,我只要美美得给拖出去就行,多轻松方便。


中间有几次差点从楼上摔下去,吓得我半死。拖鞋也在我连续的脚滑下,光荣牺牲。那一刻真的蛮无奈的,却又没办法,人家快递员已经打了电话说快到了,也没发再上去换双鞋,只好光着脚继续搬。还好门口的爷爷在家,借了一下拖鞋,不至于让自己太狼狈。虽然是双男士的拖鞋,穿着有点不伦不类。


人好像只有在劳累后,静下来的时候,才会发现自己现在的状态。在等待快递小哥到来的时候,一个人站在路边,才惊觉自己已经满身大汗。填单的时候,手不停得在发抖,写字都变得歪歪扭扭。脑子也好像有点晕晕乎乎的,连地址都不记得了。人家已经把单子给我了,自己也收好了。转过头又给忘了,还问人家要单子,傻乎乎的。


寄完行李回去,把鞋子还给人家。一个人光着脚走回去,一路小心翼翼,生怕自己踩着碎玻璃。上楼梯的时候,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在楼梯间取自行车,看到我光着脚,脸色有些怪异。大概是在想:这人不会是个神经病吧。我也觉着当时那个形象的我确实蛮像的。


房子已经有十几二十年的历史了,虽然时常有人清扫,但人来人往总会有些沙石,碎屑留在地面上。平日里都穿着鞋,丝毫不觉得有什么。但光着脚你才能发现,这看似干净的水泥地面,其实有着很多东西。沙石、碎屑刺的脚有些微疼。


同样一段路途,带着东西下来的时候无比艰难,放下东西上去却很轻松。回到家穿上鞋,准备去冲一下,却觉得脚趾有些疼。才发现自己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弄伤了,掉了一块皮,被外面的脏水刺的疼。膝盖也被行李箱给压淤青了。估计是我下楼的时候老用膝盖顶着它弄的吧。


一个人在家想着这件事,突然脑海里就冒出这句话:当你身边没有人能帮你的时候,你会成为自己的巨人。

评论